关于展会
  精彩回顾
  展会快讯
  展商及其新产品介绍
  重要采购商介绍
  参展报名
  参观报名
  下载中心
展会主题:
2017东莞国际钣金激光、焊接切割展览会
主办单位: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东莞市机电工程学会 东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 东莞市机器人技术协会 东莞市工业自动化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
东莞市振宗展览有限公司
品牌展商
你所在位置:首页 > 展会信息 >  展会快讯

中国和马来西亚联合主办第十二届中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来源:中博会事务局             发布日期:2015-08-25              浏览次数:2115

8月12日,中国和马来西亚联合主办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副主任、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成员、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周健,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副领事陈益升,马中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黄汉良出席会议。

  姚德洪指出,马来西亚是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国家,中马两国的经贸合作紧密,中国连续7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而马来西亚也是中国在东盟十国中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中小企业在服装、纺织、计算机及零部件、集成电路、塑料制品、金融、科技、教育等众多行业和领域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中国和马来西亚联合主办第十二届中博会必将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副领事陈益升介绍了马来西亚联合主办第十二届中博会的情况,马中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黄汉良介绍了11月份在马来西亚召开的马中企业家大会情况。姚德洪、周健分别就中小企业投融资、国际化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第十二届中博会境外展览面积将超过2万平方米,目前预定展位接近1100个,超过1000个展位的招展计划。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印尼、韩国、日本、墨西哥、俄罗斯、波兰、德国、巴西、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将参展。本届中博会将专门设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题展区,除联合主办国马来西亚外,泰国、印尼、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带来特色产品和优质服务进行集中展示。 

  自2004年创办以来,中博会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建立了联合主办机制、亚欧会议成员参展参会机制、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与交流机制等国际合作机制,为各国中小企业提供了政策交流和经贸合作的平台。第十二届中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联合主办,将于2015年10月10-13日在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省区市展、境外展和节能展, 10月15-18日、10月23-26日、11月1-4日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展馆分别举办智能智造与装备展、智慧建材与家居展和智造纺织与服装展等专业展。 

返回首页 | 关于协会 | 加入协会 | 使用条款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是第

主办机构: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通用网址:机械行业协会
电话:020-83199544  传真:020-83368141 E-mail:gdmia@vip.163.com
版权所有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20023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