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计划
  会员动态
  企业专访
新加入会员 更多>>
焦点企业
你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装备制造骨干企业高层交流座谈会在佛山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6467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省机械装备企业正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以奋发进取之态,努力开拓建设新局面。为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动向,把脉行业经济运行现状,探索新形势下团结合作,创新发展思路。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经研究,决定组织召开省装备制造骨干企业高层交流座谈会。

 

66日,骨干企业高层交流座谈会在佛山南海中南机械有限公司中峪智能孵化器举行。省经信委有关部门领导、原省电子机械工业厅厅长奚志伟,协会原秘书长刘次英、高宗尧应邀出席会议。黄建华副秘书长主持此次会议。会议共邀请了佛山市南海中南机械有限公司、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巨轮(广州)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广东润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鑫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7家省装备制造骨干企业,以及广东工业大学、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机电学院、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广东省机械研究所等6家科研院校的30多位高层管理者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参会企业既有数控机床主机企业、智能装备与汽车关键零部件企业,也有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商,每家企业的经营环境及发展状况都不尽相同。座谈会中,嘉宾们各抒己见,针对行业市场现状、政策动向、企业转型升级、研发创新、文化建设、机器换人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其中一些问题形成共识,具体如涉及校企合作定制化培养人才、主机与零部件合作配套、生产线自动化改造等。其中,技能型人才短缺是诸多企业共同面临的问题。

 

     何湘吉秘书长作总结发言。他说,省机械行业协会是服务机械装备行业的重要平台,希望装备骨干企业能充分利用协会平台,开展行业交流与合作,带领行业企业积极参加产学研联盟建设和机械科技奖申报,共同为我省机械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中峪智能孵化器、信达雅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本次会议得到佛山南海中南机械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返回首页 | 关于协会 | 加入协会 | 使用条款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是第

主办机构: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通用网址:机械行业协会
电话:020-83199544  传真:020-83368141 E-mail:gdmia@vip.163.com
版权所有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20023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