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计划
  会员动态
  企业专访
新加入会员 更多>>
焦点企业
你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宏大公司美国卡特彼勒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韶能集团韶关宏大齿轮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2-05-09               浏览次数:3886

开发新产品  开拓新市场

宏大公司美国卡特彼勒项目进展顺利

 

韶能集团韶关宏大齿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大公司”)2002年开发了伊顿项目后,5年来伊顿产品不断上量,公司总销售额不断上升,但伊顿产品所占的销售比例也不断扩大,到2007年时已接近50%宏大公司领导层也早已认识到,这种产品结构是相当不合理的。当2008年爆发国际金融危机时,伊顿业务量急剧下滑,致使公司销售大幅下滑了30%左右就可以得到证明。在此情况下公司领导决定在巩固伊顿零件出口市场及国内各种配件市场的同时,努力开拓工程机械齿轮的市场,逐步形成三足或者多足鼎立的市场结构,为企业未来的健康稳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20084月通过各种努力,宏大公司与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取得联系,并通过2个花健套产品的成功试制,使宏大公司的产品开发和加工质量保证能力得到了卡特彼勒公司认可。通过扩大交流和真诚的努力,公司从卡特彼勒公司争取到了齿圈的开发合同。齿圈是一个加工精度和工艺要求极高的产品,为了达到技术要求,卡特彼勒公司齿轮专家罗宾先生提出必须复制一条与卡特彼勒公司基本相同的生产线。在通过成本和设备能力测算后,公司做了项目投资可行性分析报告,并和罗宾先生进行了多次的技术交流得到罗宾先生的支持,同意在齿形加工、热处理设备采用与卡特彼勒相同的前提下对齿圈进行开发。该项目得到了韶能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韶能集团公司在2010年通过严格的评审后,同意为此项目投资了2800多万元。这条生产线的设备全部到位后,年产量可做到56000件,产值3050万元。

20104月,宏大公司专门成立了卡特项目组,20113月份首期设备陆续到厂完成调试后,6月份开始用卡特彼勒公司提供的毛坯试制。试制过程中在罗宾先生及项目组的成员不懈努力下,克服了重重困难,反复试验、不断调整工艺参数,终于在9月份交出3种样件并且一次通过精度验收,达到了卡特彼勒公司要求在2年内完成试制成功的要求。

目前这3种零件已经用卡特彼勒公司的毛坯在批量生产,至今为止已交货近900件。

在试制的同时,项目组也与卡特产品开发工程师共同配合,研究采用国产的材料替代进口的材料,为大批量生产做准备。目前,新开发的国产替代材料,也已经通过卡特材料中心的认证。预计今年3月份可以交样。

今年5月份,项目的第2期设备将回厂,就可以进行其它16个品种的试制及批量生产。预计今年可以完成800万元的销售额,明年达到投资要求完成3050万元的销售额。

随着合作的扩大和信任度的提高,卡特彼勒公司今年要对公司进行SQEP(卡特彼勒供应商质量卓越表现)认证,拟将公司发展成为战略供应商。

目前,卡特彼勒公司又将工程机械油泵齿项目交给宏大公司开发。这些新的项目能落实的话,公司为卡特彼勒公司提供的零件配套量产后的销售额可达到6000万元以上。

宏大公司将会再接再厉,做好以后的新产品试制、批量产品的及时交付和产品质量控制等工作,为能成为卡特彼勒战略供应商的目标而努力。

 

返回首页 | 关于协会 | 加入协会 | 使用条款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是第

主办机构: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通用网址:机械行业协会
电话:020-83199544  传真:020-83368141 E-mail:gdmia@vip.163.com
版权所有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20023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