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计划
  会员动态
  企业专访
新加入会员 更多>>
焦点企业
你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大长江:扎根江门 做百年企业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4-25               浏览次数:3625

        江门日报讯 (记者/王亚方) 昨天下午,市长庞国梅在市领导黄悦胜、钟军的陪同下,走访了中国目前最大的摩托车制造企业大长江集团,了解企业当前遇到的实际问题,共商发展大计。庞国梅对大长江集团董事长王大威说:“希望你们能坚守龙头,扎根江门,做百年企业。”市有关部门和蓬江区有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大长江集团创建于1992年,现有员工逾万人,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摩托车制造企业,也是日本铃木株式会社在中国最大的摩托车合作伙伴,在全国拥有30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其中江门有8家。截至2011年底,大长江集团总资产达92亿元,累计纳税97亿元,摩托车产销量、综合经济效益、上缴国家税金连续九年行业排名第一。

  参观了大长江集团的整车产品并实地考察了生产车间后,庞国梅一行与王大威等进行了座谈。

  王大威向庞国梅一行介绍了近年来大长江集团的经营现状。他表示,虽然目前经营环境存在一些困难,但大长江没有失去信心,提升自主创新水平和加强研发是大长江集团目前“突破”的重点,“我们要开发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能受到产权保护的、和别人不一样的产品来获得独立定价权。”他介绍,刚才大家在展厅内看到的骊驰GTW250,售价超2万元,依然供不应求,要先交订金才能购买,“这就是研发的力量”。

               
    “大长江在江门已经20年了,为江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为江门赢得了荣誉。”庞国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长江集团多年来为江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王大威提出的“自主创新”和“加强研发”的工作思路,她表示:“政府非常支持!”她寄语大长江集团:一要坚定信心,坚守龙头地位,继续做全国同行业的龙头,做江门企业的龙头;二要优化产品结构,坚持自主创新,加强研发;三要扎根江门,做百年企业。对大长江集团提出的一些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她逐条安排有关单位跟进研究,并当场确定了解决时间表。

  大长江集团构建了行业最庞大、最健全的摩托车产业链:国内供应商有403家,其中广东省内有137家,江门五邑地区有79家;国内销售服务网点18600家,国外销售网点主要分布在中南美、非洲及东南亚等地的70个国家和地区。

  座谈中,王大威当场向市委、市政府表态:“企业肯定会努力干拼命干!”庞国梅则一语双关地表示祝福:“你现在是‘威’,以后还要‘大威’!”。

返回首页 | 关于协会 | 加入协会 | 使用条款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是第

主办机构: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通用网址:机械行业协会
电话:020-83199544  传真:020-83368141 E-mail:gdmia@vip.163.com
版权所有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20023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