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计划
  会员动态
  企业专访
新加入会员 更多>>
焦点企业
你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中国电器科学院承担新能源汽车方向首个863项目《电动汽车充放电接口及安全防护技术研究》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1-10               浏览次数:4267

       新能源汽车是国家“十二五”十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牵头,中国电器院作为第二协作单位共同申报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科技部863课题《电动汽车充放电接口及安全防护技术研究与标准制定》经过充分准备和激烈竞争,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立项答辩,获批准立项。课题号为2011AA11A281。


      此项目旨在研究作为电动汽车关键技术的电动汽车传导充电连接装置的安全、性能、通信、智能控制等相关安全防护技术,进行相关技术研究和试验验证,并研制我国统一的高性能水平的电动汽车传导充电连接装置系列国家标准,进一步推动我国电动汽车的发展。此项目是中国电器院建院以来取得的第1个与新能源汽车直接相关的863项目。


       8月12日,课题组在天津召开了启动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讨论和进一步明确课题各承担单位任务分工、进度及节点安排、经费使用等内容,以保证课题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背景资料
    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是我国高技术研究发展的一项战略性计划。以生物技术、航天技术、信息技术、激光技术、自动化技术、能源技术、新材料以及海洋技术等高技术领域作为我国高技术研究发展的重点,成为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一面旗帜。

返回首页 | 关于协会 | 加入协会 | 使用条款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是第

主办机构: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通用网址:机械行业协会
电话:020-83199544  传真:020-83368141 E-mail:gdmia@vip.163.com
版权所有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20023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