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计划
  会员动态
  企业专访
新加入会员 更多>>
焦点企业
你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顺应智造趋势,推进两化融合——巨轮股份顺利通过国家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

      来源:巨轮股份             发布日期:2015-06-26               浏览次数:3628

 

 

 

 

616日,巨轮股份收到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和广州赛宝认证中心共同颁发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这是公司暨3月份接受国家工信部组织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现场评定,并在完成评定结论公示后,正式成为国家首批200家通过评定的单位之一,标志着我司的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取得了预期成效,并形成了系统科学的可持续发展态势。

同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佛山市组织召开全省两化深度融合工作现场会,公司吴董事长受邀与会,并介绍了巨轮股份实施工业互联网与两化融合建设的先进经验。吴董事长发言指出:“巨轮股份正在向智能化道路发展,国内多处设立研发机构,海外拓展,开展智能化技术研发,并打造基于集团化的工业互联网体系,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智能化建设,我们寻找到企业发展的新增长点,我们为中策集团(国内最大的轮胎厂)打造了国内首条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搬运线,其意义不亚于当年研发中国第一套子午线轮胎模具;我们为珠三角地区多家3C行业加工企业进行自动化改造,顺应了广东省向装备强省迈进的号召”,“巨轮股份国际化建设中,工业互联网正是公司迫切所需,借助公司成熟的两化融合基础和智能化技术,公司正布局以智能车间管控为核心技术的工业互联网体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国内外研发机构、子公司将享受到工业互联网和两化融合带来的客观效益”。会上,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向我司授予了“首批通过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企业”牌匾。

巨轮股份早在2000年便启动了公司的信息化建设,设立了专门的信息化工程推动委员会,负责公司信息化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和实施。2008年开始,“打破信息孤岛,建设整体、统一的信息化平台”得到公司董事会的高度重视,公司颁布了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明确了信息化建设的战略思路:“信息的集成化、决策的智能化、系统的平台化、使用的服务化”,进一步指明了公司的信息化发展路径。

20146月,巨轮股份凭借良好的信息化建设基础,被列入广东省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公司严格按照《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开展体系的创建工作。今年3月份,公司迎来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机构的现场评估审核,基于公司体系运行的符合性和有效性,评估审核组现场做出了推荐认定的审核意见。最后,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工作委员会在进一步审查、复核和公示后,正式批准我司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并由其指定的认证机构为我司颁发了评定证书。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评定通过,彰显巨轮股份坚持“制造数字化、流程信息化、管理网络化、产品品牌化、市场国际化”的发展理念并在信息化发展道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这也将促进公司在“互联网+”、物联网时代,实现经济效益更大化。

返回首页 | 关于协会 | 加入协会 | 使用条款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是第

主办机构: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通用网址:机械行业协会
电话:020-83199544  传真:020-83368141 E-mail:gdmia@vip.163.com
版权所有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20023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