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行业动态
  重大项目
  运行分析
  专题研究
新加入会员 更多>>
焦点企业
你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48.3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4-09                   浏览次数:5276

      4月1日,汇丰银行发布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8.3,相比2月份下降了1.3个百分点,显示中国制造业运行连续第五个月环比放缓。

    受国内外需求疲弱影响,中国制造业产量在5个月内第四次出现下降:新订单数量大幅下降,新出口业务也连续第二个月趋降,受此影响,制造业厂商相应减少人工,采购量也环比下降。

    汇丰银行的调查显示,由于新业务总量进一步下降,3月份制造业产出重现收缩,并创下自2011年11月以来的最大收缩率。此外,制造业厂商主动压缩产能,用工相应下降,3月份制造业职位数量虽然只是小幅下降,但已创下近3年来最大降幅。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说,受新出口订单持续疲软的影响,经济增长延续了放缓的趋势。鉴于通胀压力仍将继续缓解,出口增速放缓将促使决策层出台更多的宽松政策,预计在上半年存款准备金至少下调100个基点,并且政府会加大减税和财政支出力度。随着这些宽松措施落实到位,经济增长则有望在二季度企稳回升,并在下半年温和复苏。

    谈及3月汇丰PMI数值48.3与国家统计局PMI数值53.1之间的差异,屈宏斌认为主要来自样本构成的差异和季节调整方法的不同两方面的原因。

返回首页 | 关于协会 | 加入协会 | 使用条款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是第

主办机构: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通用网址:机械行业协会
电话:020-83199544  传真:020-83368141 E-mail:gdmia@vip.163.com
版权所有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20023694号-1